<< 上一篇  下一篇 >>

財政部不推囤房稅 專家嘆:不敢打房就是執政黨的態度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0/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境外資金回流專法的適時立法通過,剛好在國際反避稅趨勢及美中貿易戰發生時,可以透過台商回流,讓台灣產業進一步升級及產業鏈重新架構的機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暫不會推動囤房稅。(圖/記者林柏年攝,NOWnews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質詢囤房稅議題時,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唇槍舌戰,蘇建榮更回嗆黃國昌「打房不是只有你能講」。然而,蘇建榮在答覆質詢時,卻又直言財政部不會推動囤房稅。打房確實不是只有誰能講,但政府可有提出什麼實際作為?對此,知名房市部落客 Sway 表示,有時懷疑,「這是民進黨執政,還是財團執政呢?」

Sway 今( 22 )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Sway 房市觀測站」發文表示,是不是只要是執政黨,就會向炒房族低頭呢?怎誰去中央執政,人格就通通變了?

Sway 直言,不敢打房就是執政黨的態度。口口聲聲的人民,都是在照顧炒房的人民,而忘了年輕的人嗎? Sway 批評,房價如此之高,政府卻好像根本就覺得這不是問題。 Sway 質疑,是智能不足、無法分清楚囤房怎麼計算?還是因為炒房一族錢多到政府不敢打下去,只敢對他們鞠躬哈腰?

Sway 指出,內政部推出的租屋政策,結果也是對房東照顧比較多。政府官員只想照顧有錢人,因為這些有錢人才有政治獻金與政治資源。「你以為,這些垃圾敢對垃圾開刀?還是要跟這些垃圾共榮,才能發、大、財?」

Sway 最後呼籲,「窮的只剩下選票」的大眾,一定要仔細思考,「為我們的未來,決定一個比較適合的世界。」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