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防災自治條例將到期 侯友宜:政策延續3年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11/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因應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將於明年3月22日到期,市府決定將政策延長3年,維持原條例內一次到位的獎勵內容,藉行政命令來擴大推動防災型都更。

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案 侯友宜出席拆除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出席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案拆除典禮,以金鐵槌敲擊牆面,象徵拆除工作正式展開。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08年11月5日 ID-2226906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出席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案拆除典禮,以金鐵槌敲擊牆面,象徵拆除工作正式展開。(圖/中央社)

侯友宜今天出席淡水區海鷗段防災都更拆除典禮,以金鐵槌敲擊牆面,象徵拆除工作正式展開,同時,他也視察同樣位於學府路的「東來大廈」拆除情形。

由於東來案採都市更新條例辦理,但海鷗段同樣有兩棟5樓老舊公寓是海砂屋,海鷗段都更案就是採最高容積獎勵可達50%的新北防災自治條例辦理。

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將於明年3月22日到期,為擴大推動防災型都更,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宣布條例內一次到位的獎勵內容將政策延長3年。

侯友宜表示,新北用多元都更的方式來面對都更問題,不管防災自治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危老條例,截至目前共有申請案115件,核准89件,相當於21年來所有核准都更案數量的總和。

他強調,為讓防災型都更能夠更順利,決定政策繼續延續3年,讓大家願意參與危險老舊房屋的都更,用更快的速度換回更安全的房屋,讓新北成為市民能夠過安全、快樂、舒適的一個好地方。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雖然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將於明年3月22日到場,但為讓新北防災獎勵一次到位的政策延續執行3年,市府特別訂定「新北市政府處理防災型建築加速改善要點」,以行政命令來提供基本容積放大等相同誘因,來加速危險房屋的重建。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