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租房養老 至少要先存420萬元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1/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如果父母以房養老了,同住而沒房子的子女若65歲退休,活到100歲,至少要備420...
如果父母以房養老了,同住而沒房子的子女若65歲退休,活到100歲,至少要備420萬元,讓自己能「租房養老」。 報系資料照
現在65歲以上的銀髮族,多數是出生在戰後嬰兒潮的世代,他們經歷過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那一代的人只要肯奮力打拚,即使無法大富大貴,但也幾乎都能克勤克儉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退休後還有個家可以居住。

問題出在退休後,沒有了固定收入,從前若沒有妥善的理財規畫,在年金收入薄如紙的年代,就可能會動起以房養老的念頭,用自己名下的房子跟銀行借錢,每個月靠啞巴孩子來領取固定收入,不用跟子女伸手,晚年生活開銷自給自足。

但這個隨人顧性命的高房價時代,老人家自己的晚年自己顧,卻還得擔憂子女可能無法自力購屋成家,但是當爸媽決定以房養老之後,可能表示這間房子無法留給下一代,還居住在這間房子裡的子女,除了有彼此之間說不出的尷尬之外,還得想好未來自己的出路。

Money101表示,月光族的下一代如果買不起房子,只能當個無房族,以一般人65歲退休來看,這群無房世代最好預留活到100歲,每個月約莫1萬元的房租預算,這樣換算下來,起碼要存420萬元來「租房養老」。

低薪高物價時代,當35歲以下年輕上班族,有近四成的人存款不到10萬元,有想過長壽的你老了以後要住哪裡嗎?與其抱怨父母把房子拿去抵押給銀行以房養老,不如先想想自己要趁年輕時,省吃儉用拚一間房,或是想辦法存420萬元,讓自己老有所居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