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建商狂掃高雄土地 今年總交易金額破700億元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1/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建商狂買地。(圖/翻攝自GoogleMap)

▲日商大和房屋以28.8億元買下中山路、林森路的角地,是今年到目前為止高雄成交總價最高的土地。(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今年來高雄的土地交易熱度高,不少建商瘋狂「掃貨」,因此今年高雄的土地交易總價截至目前為止,金額已經達到713億元,近期也還有龍頭建商持續獵地,特別是三民區和苓雅區因為大地主南和興產持續處分土地,因此破億元的土地交易量大,另外楠梓區因為房市熱度高,因此億元土地交易量亦大。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迄今高雄市破億元的土地交易共有113筆,而屋比房屋彙整今年高雄的土地成交總金額,迄今已經達到713億元,熱度可見一斑,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高雄房價基期低,今年更因台商回流等因素,房市熱度高,不僅在地建商推案量大,就連中、北部建商都往高雄推案。建商都卯起來在高雄買地,大型土地交易案也變多,好像土地不用錢一樣。


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來高雄市破億元土地交易數量最多的是三民區及楠梓區,都有20筆,另外苓雅區則有10筆。三民區及苓雅區是傳統得精華市區,土地多由大地主南和興產釋出,而楠梓區則是因為近幾年房市發展熱絡,吸引非常多首購族群進住,因此建商仍持續在該區獵地。


若看今年高雄土地成交價前3名,第1名是日商大和房屋在3月斥資28.8億元買下前鎮中山路、林森路口1550.31坪的角地,將規劃日系飯店及住宅。第2名則是城揚建設以22.73億元、向南和興產買下原家樂福大順店1791.49坪的商五土地。不過特別的是,該土地交易迄今尚未出現在實價登錄。

▲▼高雄建商狂買地。(圖/翻攝自GoogleMap)

▲遠雄3月砸下21.5億元買下原本愛買高雄店土地。(圖/翻攝自GoogleMap)


今年高雄交易總價第3名則是遠雄建設3月買下原愛買高雄店土地,該地為2155坪、住四用地,總價21.5億元。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