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國產署地上權三大案共通點…禁建住宅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2/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陸續推出國有地設定地上權三大案,包括捷運松江南京出口、世貿三館以及國泰營區,共通點都是禁止興建住宅。

官員表示,主要是考量社會觀感,同時也希望國有地能做最有效益的利用,針對精華地段除原有使用分區限制外,原則上都會加上「禁建住宅」條款。

其中,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基地市價近150億元,面積達2,982坪,雖不得作住宅使用,但由於面積廣闊、交通便利,仍極具潛力,與世貿三館基地並列為明年最受期待的地上權標的。

國泰營區是軍方營改基金財產,2014年、2015年就曾委由國產署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但當時地上權市場較冷,加上公告地價可能調高等因素影響,最後流標。不過官員透露,此案都市計畫已經完成,最快明年1月可望「捲土重來」,且已有投資人表達興趣。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