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到南台灣當地主!天龍國買1間透天 台南可以抵7間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2/0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寸土寸金,要住透天可說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是在南部透天就便宜許多,尤其台南的透天平均只要765萬元就可以入手,而台北的透天平均要價5千多萬元,等於買一間台北透天,在台南可以一口氣買7間!

▲▼台南市安南區透天交易量最大,台南透天,台南別墅,社區,透天,別墅,房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市安南區透天交易量最大。(圖/翻攝自Google Map)



依據中信房屋統計六都近一年透天厝交易狀況,以台中市交易量最多,達6648件,其中又以太平區最多,佔1成左右;其次為台南市5949件,以安南區佔16%最多;交易量第3為高雄市的5818件,以仁武區的透天交易佔12%最大宗。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傳統上民眾多以透天厝為「有土斯有財」的象徵,不過隨著都市化人口趨於密集和建築技術進步,透天厝產品在發展成熟的大都市中,已逐漸由高樓住宅所取代。


張漢超指出,六都近一年的透天厝交易仍以中南部地區為主,其中台中市的交易量最大,平均總價也較台南高雄來的高,顯示台中市的房屋產品正面臨汰舊換新的階段,在收購改建及自用需求不減的現況下,因而形成價量雙高的局面。


至於房價部分,台南市的透天最便宜,平均每間總價765萬元,其次為高雄市的963萬元,第三則為桃園市的1024萬元。


信義房屋台南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指出,安南區早期屬於台南的外圍區,近年隨著國道8號高速公路的開通,到台南科學園區車程僅約15~20分鐘,加上工作機會增加,讓不少在南科工作的上班族前來置產,普遍屋齡在15年以下的透天,總價約1000~1500萬元,而20~30年的透天,總價則約700~800萬元,比市區便宜了200~300萬元。

▲▼六都近一年透天厝交易狀況。(圖/中信房屋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