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屋主不想認賠了 選後網路「賠售屋」減二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仲統計總統大選後六都網路待售物件發現,選後屋主心態明顯轉多,網路上訴求「賠售」的物件減少二成,降價物件也少了一成,開價方面,六都屋主開價全部呈現走揚。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2019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約30萬棟、創近五年新高,並達到復甦關鍵門檻,選後不確定因素排除,屋主因此信心明顯走升。中南部因房價基期低,目前屋主心態較雙北屋主更強,預估2020年仍有機會溫和走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屋比房屋調查,選後一周六都網路主打「賠售」、「賠錢」等標語的待售住宅量,從選前的514件減至398件,減幅達22%,目前六都賠售屋以台南7件最少,其次為高雄28件,台中市212件最多,但也較選前減少24%。

選後一周降價件數,和選前一周相比,也減少一成,其中新北市從123件減至107件,減幅約13%最多,平均待售開價,六都也全部較選前上漲,六都平均漲幅約1.2%。

葉國華指出,2014年房市反轉後,賣壓高漲,不少房價高點買進的屋主急欲出脫,網路上充斥賠售、賠錢也要賣的待售物件,近二、三年,隨買氣穩健回升,加上去年台商回流投資、買宅,不少屋主從急售轉為惜售,開價也出現調漲。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目前台商回流投資持續增溫,房市價量也都穩健攀升,實價的高價豪宅更是不斷揭露,在利率短期調升機會不大下,預估2020年買房抗通膨可能會增加,將有更多定存資金選擇轉進房市。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