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港人來台置產 熱度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港人來台置產升溫,偏愛機捷沿線產品。 (本報系資料庫)
港人來台置產升溫,偏愛機捷沿線產品。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去年前11月香港人來台居留許可人數來到4,961人,定居許可人數也達到1,310人,雙雙較2018全年表現成長,房仲業者認為,選後結果有利港人來台購屋,可能再刺激進場意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反送中議題發效,連帶讓港人來台看屋的意願增加。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9年前11月居留許可人數來到4,961人,對比2016年4,057人、2017年4,015人及2018年4,148人的全年表現,明顯成長不少,全年有望突破5,000人

此外,定居許可人數也隨之成長,2016年至2018年平均都落在1,000人左右,去年前11月則累計到1,310人,也較過去全年表現來得多。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台灣的自由開放程度讓港人青睞,來台定居、置產意願高,加上生活物價不僅比香港,甚至較大陸一線城市為來的低,且飲食及居住習慣的適應上違和度也較小,成為港資考量台灣不動產因素。

這波港人來台看屋有感增溫,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在第一波反應在看屋熱潮的港人背景,多半為香港中小企業的貿易商,且經常往來於港台之間,由於對於環境及經濟情勢敏感,因此率先有資產配置的考量。

不過,先前總統大選尚未塵埃落定,港人出手購屋並沒有成為風潮。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目前選後台灣大局底定,對於若有意來台購屋規劃的港人而言,確實提升意願繼續進場,但眼下反送中議題轉弱,而且關鍵的是台灣工作機會及低薪環境,恐讓這波交易成長動能削弱,今年交易量維持穩定成長。

此外,徐佳馨指出,港人的資金就算來台置產,也不會挹注在高端的豪宅產品上,多半仍為中產階級來台置產,而高資產的港人移居潮,早已在香港回歸前夕紛紛流向歐美各國,就算這波高資產要做移居選擇,台灣對於香港富豪而言並非第一首選。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