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環狀線房市哪幾站最強?一張表看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1/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圖/中信房屋提供
圖/中信房屋提供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在1月19日開放民眾試乘,預計春節後正式通車。房仲統計環狀線房價最高為板橋站,最便宜為頭前庒站、新北產業園區站,人口最多為景安站,房屋交易量最多也是景安站,戶數最多則是板新站。

另外,中和站、幸福站人口名列前茅,房價相對便宜,交易量也大,房仲認為深具房市發展潛力。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由新店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共計14站,其中6站可轉乘其他捷運路線。

圖/中信房屋提供
圖/中信房屋提供

中信房屋依據新北市政府戶政及實價資料進行統計,沿線14站,華廈住宅大樓以板橋均價每坪53.6萬元最貴,最便宜的是頭前庒站,每坪33.4萬元。公寓方面,也以板橋均價每坪42.8萬元最高,最便宜為新產業園區站,均價一坪22.6萬元。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板橋站位於新板特區,為新北市一級商圈,無論華廈住宅大樓或傳統的無電梯公寓,房價都高人一等。頭前庄和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生活機能較差,且房屋老舊,因此房價較低。

人潮就是錢潮,一般認為人口數多的站區,商圈發展快,房市也會相對活絡。根據新北市政府資料,環狀線各站周邊500公尺內,以景安站人口約3萬最多,板新站2.96 萬人居次,不過板新站戶數達2萬戶,遠遠多過景安站的1.2萬戶。

張漢超分析,景安站與板新站周邊商家、賣場多,近年吸引許多小資族、通勤族購屋,環狀線開通,預料會持續吸引上班族、小資族,房地產成交價量預估將有一段不錯的蜜月期。

張漢超表示,景安站和板新站目前房價都在4字頭,如果預算有限,又期待未來有發展潛力,可考慮中和站及幸福站;這兩站人口數都在2萬人以上,都屬大站,房價3字頭,每坪36~38萬元之間,在新建案帶動下,未來房價有機會進推升。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