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春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台北有個共同特點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2/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直美堤花園 記者游智文/攝影
大直美堤花園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仲統計今年1月雙北網路熱門點閱前五名社區,台北市第一名為大直美堤花園,其他入榜包括大安國宅、成功國宅、世界山莊、觀星台北;新北市第一名是美河市,其他為新巨蛋、巨蛋、海洋都心、玉上園。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春網路看屋情況可看出,民眾在北市購屋偏好屋齡20年以上中古屋,總價在2500萬以內;新北市則以屋齡10年內新古屋較受青睞。

為了解民眾今年購屋意向,永慶房仲網針對民眾今年1月上網查詢物件進行統計,台北市部分,點閱量最大的是位於中山區的大直美堤花園,其次依序為大安區大安國宅、成功國宅,文山區世界山莊、觀星台北。

謝志傑表示,北市五大熱門點閱社區大致可分為市區國宅、郊區捷運宅兩大類,兩者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價格相對便宜,文山區兩個社區最低3字頭就能入手,大直美堤花園成交價5字頭上下。大安區兩個國宅與其他大樓社區相比,價格也相對實惠。

新北市熱門點閱前五名社區,美河市、玉上園均位於新店、新巨蛋、巨蛋都在板橋,海洋都心位於淡水。

美河市 記者游智文/攝影
美河市 記者游智文/攝影

謝志傑表示,新北前五名社區中有四個社區屋齡都在10年內,顯示新北市購屋人對於新古屋需求較高,五大點閱社區中,四個鄰近捷運站,一個鄰近淡海輕軌站,顯示交通仍是新北購屋族群重要考量因素。

從價格觀察,海洋都心最便宜,實價每坪18~26萬之間,平均總價不到800萬,主要吸引購屋預算有限的首購族。預算相對充裕或換屋族群,則會選擇新店與板橋區,新店兩個熱門社區房價4、5字頭,板橋新巨蛋每坪單價落在62~75萬元間。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