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商回不去乾脆買房 1500萬內3房最受青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2/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擁有別墅不是夢!寶鴻精誠插旗彰化  距高鐵特區6分鐘。(圖/記者謝盛帆攝)

▲新冠肺炎讓已回台的台商暫時也回不去,紛紛出籠看屋。(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年後看屋人數一度出現短期觀望,但是房仲業者統計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中,在高鐵桃園站內的服務站及門市來客,有10.1%是台商、5.2%是香港客,熱度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桃園高鐵特定區、林口和中正藝文特區,其中桃園高鐵特定區民眾偏好總價1200~1500萬元的3房大樓,及1500~2000萬元的透天別墅。


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更加速台商重回台灣的速度,可望成為台灣未來機會,日前反送中問題讓許多港客來台看屋,加上農曆春節前本來就是台商返台的大浪潮,又碰上肺炎讓中國大陸多處封城,讓已回台的台商、台幹等暫時也回不去,紛紛出籠看屋。

周鶴鳴進一步表示,近期看屋的台商分3大類,首先是年前就計畫回台設廠的台商,尋找商辦以及廠辦,多半以桃園工業地優先,其中桃園青埔一帶交通便捷性高,是主要熱區。其次是已打定主意回來退休定居者,偏好找新北、桃園一帶,總價在1500~2000萬元左右,3~4房住宅或農舍;而仍有往返兩岸經商需求者,鎖定2~3房總價在1200~1500萬元,近國際機場,步行10鐘內能到捷運站尤佳。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建議,捷運站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捷運站 A17 領航站、A18桃園高鐵站、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及A21環北站,周邊住宅就很適合。桃園高鐵特定區,挾有緊鄰著全台唯一結合高鐵國道捷運機場的獨特優勢,及區域內有名氣極高的青埔國小與大園高中,同時受到家長們的青睞與好評,適合兩岸往來頻繁及台灣南往北跑的商務客。

▲▼台商偏好區域購屋預算以及該區房價行情。(圖/台灣房屋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