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化危機為轉機 地產業者可加入抗「疫」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2/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在台灣簡稱為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1月下旬由中國向國際擴散後,對台灣的影響與日俱增,目前除了觀光業、航空業、餐旅業、跨國製造業等產業被嚴峻打擊外,已室內密閉為主要場地的會展業也遭受波及。

多項產業的短期發展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走衰,連帶對我國今年的經濟情勢帶來困境,原本對台灣今年的經濟發展頗為樂觀主計總處,日前也下修了我國2020的GDP成長率,可見新冠肺炎已成今年我國乃至全球最大的經濟黑天鵝。

雖然多項產業因疫情叫苦連天,但仍有部分企業得以在病疫壟罩之下撥雲見日。部分在防疫過程中鼎力相助的國內企業,如與口罩生產相關的紡織業者、化工業者、工具機業者,還有生產消毒滅菌用品的廠家,面對疫情來勢洶洶,紛紛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響應政府領導的防疫工作,讓國人對這些企業肅然起敬,好感度直線上升。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這些企業在防疫期間累積的良好形象,將來絕對會轉化為實質的收益,因為台灣人向來重情重義,對於曾經向社會大力伸出援手的企業,未來必定會用新台幣給予滿滿的回報。

在這回新冠肺炎的滋擾當中,房地產業者也身受其害,在看屋人氣走跌的情況下,整體成交狀況也不免滑落,但常言道:危機就是轉機,倘若地產業者願意加入抗疫行列,為國家防疫盡一份心,對於挽救危局想必會有很大的幫助。

地產業者或許無法像紡織業者、工業機具業者那樣,藉由增產口罩來幫助防疫,可是地產商手上有許多尚未開發的土地,而且地產商持有的土地,很多都位於人煙稀少的新興開發區當中,若地產商願意在防疫期間,將這些還沒推案的土地提供給政府使用,讓政府在其上以組合屋搭建臨時隔離場所,社會必然會對業者報以無數的掌聲。

此舉非但可有效活化閒置土地,亦有益國家社稷,且這麼一來還能扭轉房地產業在民眾心中的勢利形象,未來推案銷售時更可望博得好彩頭,堪稱是一舉四得的善舉,若有房地產業者從善如流,相信當前的危機,都有望轉化為往後的豐富商機。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