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預售屋實價登錄5陷阱「一張圖神解」不怕買貴哭哭!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3/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許多民眾使用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或各縣市政府的實價登錄系統,都會有「數字太多」、「看不懂」,搞不清楚是否得扣除車位,或是面積到底要不要拆開計算等問題。這也讓不少坊間業者,跳出來做數據分析,使得民眾未必能針對官方版使用上手。

 ID-2468693

▲看不懂實價登錄,5項「文字陷阱」秒翻譯。(圖/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提供)

不過,許多縣市政府的確努力優化實價登錄系統,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就針對預售屋實價登錄申報資訊,統計申報常見錯誤,歸納出5大注意事項,讓民眾不致被錯誤申報而誤導建案房價,同時針對5點陷阱,進行圖解翻譯。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許多民眾在購買預售屋前會參考實價登錄資訊,但其中「建物申報面積」、「交易日期」及「車位價格是否單獨計價」等資訊容易暗藏陷阱。其中,「建物交易日期」是指建商與原第一手買方簽訂契約的日期,而非再轉讓契約的簽約日期。

在「建物面積資訊」則是「建物面積加計車位面積」,而非單指主建物面積,若車位價格為單獨計價時,在交易明細內未記明車位面積,在計算建物單價時,需自行將車位面積扣除後再行計算。

另外,交易筆棟數的計算,建物數量是以實際可居住人為單位,獨立權狀的公共設施都不算在此,在參考價格資訊同時,應注意該筆交易的交易時間、建物數量及車位價格、面積等,才能取得符合自己需求的交易資訊。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