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顏炳立七字形容Q1房市 斷言Q2疫情影響房市關鍵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3/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房市買氣短期受到影響,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25)日表示,2020年房市預期能春花望露,但受到「黑天鵝」新冠肺炎干擾,第1季的市場氛圍呈現「春天那吔這呢冷」,不過以現階段市況來看,對於未來房市仍持樂觀態度,買氣預期仍能遞延。

顏炳立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風暴未見恐慌殺盤,整體房價仍持穩、交易量收窄,今年房市走向依舊呈「量增、價溫、落底盤整」,以現階段疫情來看,對於未來房市仍是持樂觀態度,預期消費市場買氣遞延,等疫情告一段落是剛性需求購屋的好機會。

就市場現況而言,顏炳立指出,投資客的目標是要活著、撐住,自用型的買方就是要低價,而過去四年是剛性自用的市場,未來四年剛性自用依舊會再繼續撐場。

至於建商目前積極獵地,可說是「用現金買麵粉、加工麵包、積極變現,先求活著再備現金等疫情歇止」。

不過,顏炳立也指出,雖然目前對於房市仍樂觀,但若第2季新冠肺炎沒有控制住,全球經濟持續受到衝擊,造成股災、失業等狀況,那麼第3季可能出現拋售等不樂觀的情形,屆時房市的走向就要再觀察,第2季疫情發展成為關鍵。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記者黃阡阡/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