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都賠率比一比!台中僅1成屋主賣屋認賠 台北近3成最多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3/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七期重劃區新成屋「大陸寶格」、「聯聚信義」社區,台中豪宅,台中社區,台中七期,台中房市,台中夏綠地園道。(圖/立智國際公關提供)

▲台中有9成的屋主,轉手賣屋都獲利出場。(圖/業者提供)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通常買賣房子,大多屋主都希望能賣價能比當初購入價格還高。據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六都之中有2筆以上交易紀錄的房屋,又以台中的屋主獲利比例最高,約9成屋主轉手都獲利出場,而台北市則最慘澹,獲利比例為六都最少,賠售比例居六都之冠達28.8%。


好時價統計過去7年的時價登錄資料,找出六都「有2筆以上交易紀錄的房屋(重複交易)」,近幾年「北冷中南熱」的房市氛圍下,台南及高雄市成為獲利最高的城市,平均每次交易賺15.7%,平均持有期間則分別為2.3年、2.7年;台中房市則最熱,重複交易屋數居六都之冠,且高達9成的屋主有獲利;而房價最高的首善之都台北市表現最慘澹,每次交易平均獲利最低,持有期間亦最長,達3年,更有近3成的屋主賠售出場。


好時價表示,整體房市熱絡的地方,獲利情況相對較佳,映證了「區位」及「有量才有價」的投資口訣,尤其是2015年以來的房價盤整期間,北部區域的房市閉鎖,讓想透過不動產累積財富的投資者們吃了悶棍,反觀進入門檻較低的中南部區域,多數屋主們在此嚐到甜頭。

信義房屋中一區業務區管理協理陳進堂說,之前政府實施奢侈稅後,房市低迷了好幾年,直到去年交易量逐漸回升,也讓台中交易量大的西屯區,供給量減少,買方加價意願相對提高,現在的房價也距離當時奢侈稅前歷史高價不遠,僅不到5%的落差,所以台中有相當的房市潛力。


▲▼六都重複交易狀況表。(圖/好時價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