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趁疫情揀便宜?房仲:新北買氣增二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4/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板橋。記者游智文/攝影
板橋。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20年3月價量變化,台北交易量月減13.4%,其餘皆漲,其中以新北量增最多達23%,其次為桃園15.6%,台中12%。價格則呈現下滑盤整,七大都會區均價月跌2.6%,高雄價跌7.6%最多。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觀光活動密集,對於捷運、鐵路通勤的依賴程度高,民眾對於疫情較有危機感,且市場總價較高,主力為換屋族,在國際股市震盪,進出口貿易趨緩的情況下,若非迫切需要的購屋目的,多半會暫緩購屋計畫。

北市本月以大安、信義交易量明顯下滑,價格親民的內湖交易不減反增,顯示自住買氣不受影響。

新北市3月以800~1,200萬左右的產品為主力。張旭嵐指出,疫情讓人警覺性提高,雙北有購屋計畫的租屋族,為早日擺脫出入複雜的租屋處,因此加速購屋腳步,總價實惠的新北市吸引自住首購族積極出手。整體成交價格略為下修,也顯示屋主也多少受到疫情影響,小幅讓利,避免夜長夢多。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交易量增房價下修主要交易區在桃園區、中壢區以及平鎮、龍潭區為主,住宅產品交易集中在小型或是次商圈中的住宅,次商圈住宅相較主商圈住宅而言人口密集度較低,另外平鎮、龍潭、楊梅、八德區的透天別墅交易意外受消費者青睞。

新竹一園區受疫情略微影響,房價難得出現些微幅下修,整體交易量呈現微幅增加的走勢,交易區域以園區外圍牛埔一帶、新豐明新科大周邊購屋為主。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