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當初做豪宅每坪喊賣300萬 鄉林士林官邸轉A辦要出租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4/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台商回流資金持續增加可望破兆元,加上現有商辦供給不足且屋齡偏老舊,形成新創企業與欲擴充更新門面的買盤搶租A級商辦,集團旗下「鄉林士林官邸」商辦案3月公開宣布招租以來,到場洽談組數已超過42組,想一次分租數層或整棟打包的企業都有。

「鄉林士林官邸」案原先規劃為豪宅案,且當時每坪喊出要賣300萬元以上,引起當時央行總裁彭淮南高度關注、並點名每坪300萬元就是炒房,之後並進行一系列的房市調控措施。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該案地目為特定商業區,卻規劃為住宅使用,2012年遭到北市府建管處稽查過後,勒令全面停工,因此全案轉為頂級商辦大樓。

賴正鎰透露,目前「鄉林士林官邸」商辦案欲承租的對象,以通訊科技、醫美、康養、精品業和文創產業的外商居多,主要是看好士林官邸內外地理風水與環境、建築設計與優渥交通條件,希望在此紮根,迎來產業升級與全新商機。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雖然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期百業受波及,但由於國內商辦產品多年來一直供不應求,台商從去年加速回游,使得A辦需求日趨火熱。

目前台北市位於士林區與天母區的A級商辦不多,據實價登錄資料,捷運芝山站的宏普世貿大樓,平均每坪租金3,138元;鄉林建設表示,若該案加上管理費,平均每坪租金有可能落在3,400至3,650元,對於「鄉林士林官邸」來說,在周邊缺乏頂級商辦供給之下,看好接下來招租的租金,公司自身評估每坪租金有上看3,000元以上價位。

而位於中山北路五段的「鄉林士林官邸」A辦,面對萬坪士林官邸公園,綠意盎然,視野開闊,緊鄰捷運士林站,交通便捷,而且三棟都是一層一戶,每戶坪數都在200坪以上,適合大型企業作為歐美流行的非典型商辦,扣除鄉林集團自己作為企業總部的樓層,僅剩18戶,最近也成了炙手可熱的商辦,每坪租金也上看3000元以上,不少企業主看好這是唯一正對萬坪官邸公園的頂級辦公室,紛紛預約賞屋卡位。

「鄉林士林官邸」號稱擁有環山抱水的黃金帝王軸線,更被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稱為在龍脈上的風水寶地;賴正鎰本人更多次強調,買到這塊土地簡直是「撿到寶」,不僅設計團隊以涵碧樓成功經驗,搭配其特有歷史文化地位,並融入四周綠意,成為台北涵碧樓意象的獨特建築。

鄉林建設並決定該案只租不售,留著當企業資產,當起包租公收租金;鄉林士林官邸商辦大樓共規劃三棟,每棟地上8層、地下4層,共22戶,每戶212至240坪,一層一戶,每戶面寬約27米,樓高3.5米,結構為SRC鋼骨,在建築立面外觀使用大塊花崗岩石,為「全棟全石材」建築。

「鄉林士林官邸」號稱擁有環山抱水的黃金帝王軸線,更被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稱為...
「鄉林士林官邸」號稱擁有環山抱水的黃金帝王軸線,更被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稱為在龍脈上的風水寶地,公司自身評估每坪租金有上看3,000元以上價位,全案只租不售,留著當企業資產。鄉林建設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