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上月稅收 反映疫情影響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4/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明(13)日發布3月稅收統計,外界關注新冠肺炎對稅收影響。據統計,前二月稅收仍續創歷年同期新高,而綜合所得稅、營業稅前二月實徵淨額也都寫下同期新高,3月稅收情況如何,將反映出疫情衝擊,尤其以營業稅表現最為關鍵。

=

據財政部上月統計,2月營業稅實徵淨額較去年同月增加74億元,從負149億元升為負75億元,甚至前二月累計稅額還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顯然還無法從營業稅徵起情形觀察到疫情影響。

後續是否會受疫情衝擊,財政部表示仍待觀察。不過國稅局指出,因應新冠肺炎衝擊,國稅局已主動調降小規模營業人查定營業稅,第1季共減收1.9億元,受惠家數約48.2萬,其中1月減收一成,2、3月減三成,營收衝擊更大的店家,可個案申請擴大減收幅度,最低可免稅。換句話說,疫情對稅收衝擊也將逐漸浮上檯面。

另一項反映經濟情況的指標稅目證交稅,2月稅收表現也不錯,今年2月股市震盪劇烈,交易量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加上今年春節落在1月,使2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增加六天,2月證交稅較去年同月增加逾八成,同時也是連續五個月正成長。接下來證交稅稅收情形也受到關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