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住宅政策漏洞已補?居住正義聯盟3問蔡英文狠打臉!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總統蔡英文昨發表第2任就職演說,表示執政4年已把居住正義等問題「一個一個補了起來」,但「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指出包括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與推動社會住宅等,3問蔡「這個大洞有補起來嗎?高空屋高房價這個困境大洞真的沒有補起來,而且愈來愈嚴重」,而網友們也紛怒批「講幹話!居住正義根本沒有落實」、「跟執政者資本家談居住正義,有種請鬼拿藥單的fu」、「她自己就是大地主,會搞居住正義嗎」?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指出包括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與推動社會住宅等,3問蔡英文「這個大洞有補起來嗎」?(圖片來源:民視)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指出包括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與推動社會住宅等,3問蔡英文「這個大洞有補起來嗎」?(圖片來源:民視)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昨在臉書發文寫道「蔡英文總統今天的就職演說:「過去幾年,我們把長照2.0、幼托照顧、居住正義的問題,一個一個補了起來」,先謝謝總統提到居住正義,但是等等,居住正義的問題真的有補起來嗎」?3問蔡「完成實價登錄2.0,落實房市透明改革,這個大洞有補嗎」、「修法課徵囤房稅,提高囤房的持有成本才能引導全台灣近百萬戶的空屋釋出,這個大洞有補嗎」、「推動社會住宅,總目標20萬戶,其中新建社宅的目標12萬戶,目前只有4.6萬戶,且接下來的建地取得更加困難(還不能被政府賣掉,如台中市),落後的進度未來4年補得起來嗎?包租代管目標8萬戶,目前僅約5000戶,完成率不到6%,剩下的94%要在未來4年完成且無囤房稅助攻,這個大洞有補嗎」?「報告總統,高空屋高房價這個困境大洞真的沒有補起來且愈來愈嚴重,千萬別讓這份演說的撰稿人騙了妳」!

對此,網友們紛表示「完全沒有感覺」、「真的看不到居住的正義在哪?房價還是節節高升,薪資所得永遠趕不上房價」、「總統定義的居住正義和庶民不同,結案」、「一黨獨大理你們勒」、「請實踐居住正義課徵囤房稅而非口號」、「綠共會來出征喔」、「我OK你們炒,居住正義講多久騙多久了」、「居住正義有補起來?說得不會臉紅喔」、「居住正義就像統獨,每4年都會拿出來說一下,說完就在放旁邊」、「前幾天看新聞滿意度都72%了,你們敢嘴」,也有人譏諷「房價上漲符合大多數人利益,這就是居住正義」、「這個問題要2023年底才能拿出來炒作討論哦」!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