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雄後勁站商圈宅 銷售熱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捷運後勁站商圈房市火熱。業者/提供
高雄捷運後勁站商圈房市火熱。業者/提供
車站以便捷的交通帶動人潮群聚,形成的車站商圈成為房地產市場重要助力。老牌建商浤圃建設在高雄捷運後勁站推出「星捷座」今年初開賣,短短四個月狂銷七成,在新冠疫情肆虐房市低迷之際,成為市場異數,被市調機構認為是今年高雄賣得最好的房子,附近新成屋房價三年漲二成,表現十分亮麗。

同樣位於捷運後勁站商圈的預售案「聯上捷運之星」也表現不俗,規劃20~47坪的二至四房,獲得購屋者青睞。業界認為,以車站商圈為後盾,楠梓房市表現穩定,除在地民眾購買外,吸引來自仁武、梓官等區域的民眾進駐,「捷運」以及「低單價」雙重優勢明顯發酵。

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說,隨著疫情明朗化,對高雄房地產市場深具信心,捷運車站宅「浤圃星捷座」預售案銷售超出預期提前動工,緊接著今年將再推出二個首購大樓產品,三案總銷約71億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蘇宏圃分析,疫情導致利率降低,現在土地價格完全沒有下跌,甚至還可能上漲,加上混凝土等營建原料大幅上漲,工人嚴重短缺,每坪興建成本增加2萬元左右,建築成本愈來愈高,有心購屋的民眾應提前進場布局最有利。

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指出,「星捷座」是今年高雄賣得最好最快的預售案,主因在於捷運後勁站建構出便捷的交通利基,附近楠梓加工區創造穩定的就業環境,結合國立高雄科大(原海洋科大)等學府共同形塑良好的生活商圈,吸引更多首購族進駐置產,區內購屋總價從400萬~650萬元成長至500萬~750萬元,民眾購屋力提高,帶動區內繁榮富庶。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表示,「星捷座」地點優勢相當明顯,除捷運後勁站之外,緊鄰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原海科大),建案結合校園景觀捷運宅,建材配備與產品規劃到位,浤圃的品牌獲得購屋者肯定,每坪成交價可達18.5萬元,年初至今大賣132戶達七成,不受這波疫情影響。

資深建商說,浤圃建設近來新案表現都頗為火熱,包括「星湖LIFE」、「星潮STYLE」、「星帝標」、「星捷座」合計二年推案逾70億元普遍完銷,目前在手沒有新成屋餘屋,土地庫存可供五年推案,同時積極進行獵地計畫,目標集中在市中心精華地段,另有多場都更案,可售案體總銷可達百億元規模,浤圃快速崛起成長令市場印象深刻。

上市建商主管表示,車站商圈是房地產市場重要優勢,只要與高鐵、捷運、台鐵車站甚至公車站牌等拉得上關係的建案,車站的便捷性絕對是宣傳重點,因為車站會帶來人潮,人潮就能創造錢潮,尤其一旦車站形成商圈,其生活便利性大幅提高,區域房價還有充足的抗跌特質,房屋的永續經濟效益,優於一般地點的房子,因此受到購屋者喜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