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南兩區人口移入最多 都與重劃區脫不了關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永康大橋重劃區內綠地、學校、各項機關設施規劃完整,吸引人口移入。(圖/信義房屋提供)

今年是五都升格第10年,根據台南市民政局統計,縣市合併後永康、安南人口分別增加1.8萬、1.6萬,居各行政區第一二名;進一步觀察這2年兩區人口成長最多的里,永康是大橋重劃區所在的東橋里,安南則是淵西重劃區所在的淵西里。

永康10年來人口增加1萬8868人,其中,2019年12月與前年同期相較,東橋里的人口總成長比例最高,從7825人增加至8856人;安南10年來人口則增加1萬6349人,2019年12月與前年同期相較,淵西里人口總成長比例最高,從3902人增加至4166人。

東橋里所在位置即永康最大重劃區「大橋重劃區」。信義房屋永康店店長陳萱蓉表示,大橋重劃區是永康近年來最大、最知名的重劃區,區內學校、綠地規劃完整,最近又有警察局、消防局進駐,另外最引起討論熱度的台南總圖等大型區域建設,也都在這裡。

除了居住環境、建設議題吸引人口移入,陳萱蓉說,永康過去好一陣子沒有蓋大樓,隨著大橋重劃區開始發展,建商在當地推出大樓產品,目前至少就有將近10個大樓社區,每個社區都有上百戶,且還有很多新建案正在蓋;由於戶數多,自然也就吸引更多人入住。她說,目前新大樓的行情,每坪要24至28萬,短期雖受疫情影響,但未來仍有上漲的空間。

信義房屋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則表示,淵西重劃區5年來「從無到有」,建商開始在當地推案,新建一批批透天厝,是這2年吸引人口移入的主因。他說,淵西重劃區雖是發展中的重劃區,但距離安南區比較熱鬧的安中路三段、海佃路三段、本淵寮重劃區,車程僅約3至5分鐘,因此機能並不會不方便。

陳政光也說,淵西重劃區都蓋透天厝,5年前左右剛開始發展時,不到千萬就可以買到新成屋,如今屋齡5年左右的產品,價格大約需1000萬出頭。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