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中房市熱鬧滾滾 三大購屋趨勢很吸睛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房市熱鬧滾滾,近一、兩個月因為台商購屋行動熱烈,台中更成為直接受惠區域,顯得好不熱鬧。綜觀台中房市可以觀察到有三大購屋趨勢值得留意,分別是題材豐富抗跌小宅、坐擁綠地且生活機能佳宜居宅,以及科技新貴再度出籠購屋置產,看懂這三大趨勢就能對台中房地產市場有基礎了解。

雖然台中腹地廣大,但是精華地段的小宅可說是相當受歡迎。位於七期南側的泓瑞微時代坐擁大墩、惠文兩大學區,人文薈萃,且建案附近都是大坪數豪宅,「泓瑞微時代」主打風格精緻,微型豪宅的概念,該建案使用建材極佳、建築結構採用Alfa Safe柱中柱,地點座落永春東七路周遭餐廳林立,頗有台中下一個公益路的態勢。

南屯區八期周遭生活機能便利,有知名大賣場、百貨公司及豐樂公園。(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南屯區八期周遭生活機能便利,有知名大賣場、百貨公司及豐樂公園。(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位於南屯區八期的「登陽豐之丘」周遭生活機能相當成熟,基地位置靠近文心秀泰、豐樂公園、好市多、迪卡儂等賣場,且距離捷運豐樂公園站只有100公尺,再加上建商品牌受到在地客認同。而北屯區機捷重劃區的周遭區域,很少超高大樓,但富宇峰景位處於機場捷運特區,產品規劃30坪卻能做到三房格局,坪效相當高,因此可以說是大又實用的小宅。

綠意宜居宅大家愛 大建商看準趨勢推案

台中房市近年也吹起擁有綠地且生活機能佳的宜居宅,台中多家建商都朝此一方向開發,包括2019年十大建商之一富宇建設,近期在南屯區推出「富宇世界花園」,此案的基地2500坪,規劃的社區公設多元豐富,一樓中庭規劃千坪花園,且建案周遭生活圈內擁有5000多坪公園,地理位置佳,且靠近嶺東商圈,精科工業區,為保值不敗地段。

包括南區的「森活學」與北區的「元城樂more」也都是強調綠意建築,「森活學」近園道,擁有萬坪公園、雙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客層多是自住客,已經是成屋且銷售狀況佳,僅剩三房產品。

「元城樂more」位在機能便利的中國醫商圈內,為醫護人員喜愛的生活環境,外加文教氣息豐富,區域內明星高中、明星大學林立,交通網絡完整,捷運、74號快速道路、火車、公車等各種交通運輸都相當便利。

科技新貴出沒 購屋置產不手軟

「櫻花櫻雄榜」則是深具健康概念的建案,因為建案位置靠近溜冰場、網球場、棒球場、與球場、游泳池等運動設施,同樣周遭有5000坪公園綠地,擁有12年完整學區、樹孝、樹德、軍功商圈,綠地多,目前已經熱銷超過八成,深受台中人喜愛。

台中精密科學園區的科技新貴一直是台中建商相當看好的購屋族群。(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台中精密科學園區的科技新貴一直是台中建商相當看好的購屋族群。(圖/富比士地產王提供)

因為台中市有中科,因此科技新貴的買房實力一直是台中建商相當看好的族群,近期科技新貴的購屋動作又更加頻繁了,包含「富宇世界花園」、「麗寶微笑城市」以及高CP透天建案「富霖讚美」等,都可以看到新貴們置產足跡。

「富宇世界花園」、「麗寶微笑城市」皆座落在南屯區,並且兩大建案的建商都深具知名度,建案品質無庸置疑。兩大建案的地點靠近台中精密科學園區,距離台中工業區約15分鐘車程,吸引科技新貴目光。

近年來海線的房市需求量大增,大樓推案量也紛紛出爐,也相對使海線的透天別墅產品呈現補漲趨勢,而位於龍井區的「富霖讚美」推出高規格規劃的親民價格的透天產品,968萬起即可入主台中別墅新生活,為附近工業區上班族買透天別墅的首選地段。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