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商用不動產核發建照量 台中衝第一!大里丁建地漲破2字頭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5/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隨著台商返台設廠,桃園工廠家數及營收稱霸全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隨著台商返台設廠,推升各地工業地交易價量,此為示意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商回挾帶龐大資金、搶房又搶地,當中又以商用不動產最夯,其中廠辦、土地截至4月底,總投資金達7518億元,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全台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發建築面積,以台中成長力度最強。最近3年,台中市丁種建築地,大里區漲幅最為劇烈,每坪突破21萬元。


精密機械產業鏈回流,帶動台中工廠需求提升,推升建照核發面積坪數。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台中總體核發面積逐年增加,今年月均樓地板面積達15萬坪。包括科技大廠大立光、台灣美光記憶體、博大科技回流台中設廠,使得今年核發建照總面積,已遠遠超越去年一整年。


台中是精密機械重鎮區,7成是精密機械、工具機及其零組件廠,也推升工業地價格在2015年上揚、漲幅4~5成,以及近3年太平、大甲、大里、外埔丁種建築用地(非都市土地的工業地)交易件數增加,每坪達10萬元以上,其中大里區更是突破每坪21萬元。


▲▼台中丁種建築用地累計交易。(圖/信義全球資產)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分析,台中具有交通樞紐、經濟重鎮等優勢,隨著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等大型建設完善,擴大運輸版圖,吸引企業進駐布局,繼2017年大立光回台投資廠房,在台中總金額累計46.8億元,之後台灣美光記憶體也投入逾10億元設廠房,進而帶動丁種建築用地,也就是都市外圍的工業用地交易件數及規模,預計之後台商回流力道可望增長。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