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國發會今審兩案 端獎勵拚公建、桃鐵地下化闖關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20/06/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發會今天下午將召開委員會議,擬拍板按月檢視重大公共建設進度,且與部會商討獎勵機制;另外,也將審議桃園鐵路地下化案,若順利通過,便能從紙上作業真正步入啟動階段。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上任1個多月以來,陸續揭示攬才專法修法、精進新創投資環境等重點政策方向;今天下午國發會舉行龔明鑫上任以來首次委員會議,會中預計會通過重大議案。

國發會今天委員會議共有3案,一是「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及重大追蹤項目辦理情形」,二是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報告案,三是每年例行的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範圍案。

今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台灣影響相對輕微,但經濟成長動能依舊受挫,也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國發會、工程會應確實列管、督促公建,力拚預算執行率達95%。

國發會委員會議可作為跨部會的溝通平台,國發會官員表示,未來每月委員會議將檢視重大公共建設進度,除了設有警示機制,掌握有進度延遲可能、高中低不同風險層級的個案,也將和部會商討獎勵機制,以正向鼓勵方式加大執行力道。

至於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報告案,中央與地方已在經費分攤取得市府負擔25%、中央負擔75%的共識,若今天下午委員會議順利通過,可望取得重大進展,送行政院核定後,此案便能真正「動起來」,進入用地取得、細部規劃設計等環節。

儘管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面臨疫情考驗,龔明鑫近日發言數度強調,政府正持續落實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強公共建設執行率,離岸風電投資逐步到位,這些政策對經濟、投資都會帶來正面貢獻。

國發會未來按月檢視重大公共建設進度,官員也透露,不會只是「數字管考」,還會強化「質的管考」,盼公共建設不僅點火內需,更能為台灣發展奠定紮實基礎。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