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中人醒過來了!6月房市交易月增2成 連蛋殼區都擠進熱銷榜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房市。(圖/ETtoday)

▲疫情穩定,報復性購屋買盤似乎現蹤,台中市6月房屋買賣移轉量,年增300多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穩定,報復性購屋買盤似乎現蹤,根據桃園、台中地政局今天公布6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兩地月增2成、年增逾1成,其中上個月還在大衰退的台中市,這個月死灰復燃,年增300多棟,移轉量更集中於北屯區、西屯區、沙鹿區3處。


桃園市6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為3836棟、台中3649棟,兩地月增2成以上、年增逾1成;其中上個月大衰退的台中市,本月移轉量死灰復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335棟,增逾1成比例。

再進一步觀察台中各區交易量,增加數量前3名分別是西屯區(90棟)、北屯區(185棟)、沙鹿區(73棟),顯示不只蛋黃區交易熱力不減,甚至連蛋白區也跟著被炒熱。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說明,6月的移轉量反映4~5月的交易市況,隨著疫情逐漸穩定,降低民眾恐慌心態,購屋信心也明顯回升,基本上各主要都會區都有不錯的表現,再加上目前超低利環境、台商回流投資,加上港人移民等議題,增加民眾買房能力及信心,除了首購族、剛性買盤進場外,就連置產族也陸續進場,鎖定精華區高總價物件,推測因而推升西屯區周邊豪宅交易。


▲▼桃園、台中6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 。(圖/記者黃靖惠彙整)

建設大利多放送 台中海線1字頭房價可期


沙鹿區房屋移轉量年增73棟,陳傑鳴表示,台中沙鹿、龍井、清水等海線地區,房價1字頭仍低檔,受惠於日商百貨開幕、交通建設陸續完工加持,買氣攀高,且未來台鐵大台中山手線「下環微笑線」完工通車,提升海線居民前往台中舊市區及台中高鐵站的便利性,以及捷運藍線、清泉岡機場擴建等建設題材,後市發展其實相當可期。


另外桃園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04棟,增幅逾1成,觀察各行政區域以桃園、中壢增加數量最多,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除了因疫情穩定,利率低,投資不動產標的保值外,再加上桃園市今年航空城議題提升亮度,除了自用買方外,置產投資也增加。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