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幾乎免疫!全台今年推案量上看1兆元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房市示意圖。圖/unsplash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9日在全國商業總部召開下半年房市趨勢記者會時表示,資金行情發威,今年六都在上半年,預售市場推案戶數已達到原本預估值的42%,在游資看多之際,疫情對於房市的影響「幾乎完全免疫!」全台今年推案量上看1兆元大關。

賴正鎰表示,上半年雖然有疫情影響,但建商在228和520檔期已延推,六月起則逆勢加大搶地的快狠準,都更審議也加速,看屋人數也回籠、成交比提高,已回復到去年下半年的水準,預估全年推案量會有機會突破1兆元大關。

賴正鎰表示,另外,最近香港通過國安法,我們可以看到幾個工地已出現較以往增加的香港客戶詢問。商業總會預計,香港人申請來台移民,今年會破1.2萬人,遠比往年七、八千人激增。

賴正鎰表示,展望未來兩~三年房地產市場,將加速成交力度和速度。因為,台灣未來三年,利率不可能會有太大變化,加上全球QE、游資回流,所以下半年起,房市應該會呈現「價量齊揚」的局面。

【吉家網觀點】近幾年房市靠剛性需求支撐,房市回溫,下半年購屋信心指數將持續上升,換屋市場也將逐漸進場,有助全年交易量推升,雖然上半年房市有疫情干擾,新建案房價未被疫情擊倒,下半年交易量穩中求進,主力產品將由小坪數轉為中等坪數,市場漸由換屋市場接棒。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