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危老成最強地產「煉金術」 北台灣全年案量激增2倍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大安區指標型新案「統創緻」。(圖/記者黃靖惠攝)

▲北台危老推案火熱,買氣同步發燒,就連量體大指標案成績也不俗,如大安「統創緻」已銷售破7成。(圖/記者黃靖惠攝)



危老開發變數低、時程短,且有時程容積獎勵,建商短期即可獲利,成為市場追捧新寵,近3年案量飆升,預估北台灣全年案量逾300億元,超過去年兩倍。《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危老重建已成業界最熱烈追逐開發模式,未來推案建數與案量有機會超越都更,成為推案新主流。

近3年危老建案量年年創新高,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危老建案數16個、推案總額162億元,比起去年建案數增4成5、推案總額增67億元。


▲▼北台灣危老建案推案量。(圖/住展雜誌提供)

再加上下半年將推出案量,如南京東路五段「大陸建設馥敦飯店危老案」、新店「合環建設永新街危老案」等,預計北台灣今年開賣建案數量達30個,全年總案量超過300億元,比起去年全年暴增2倍以上,未來繼續擴增已是既定趨勢。


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已公開危老建案平均銷售率達55%,高於一般建案,就算是量體較大指標案銷售成績也不俗,如大安「統創緻」已突破7成、中山「全矩青山」大賣逾6成,顯示不只推案火熱,買氣也同步發燒。


比起一般建案,危老案銷售成績更亮眼,何世昌分析,其一是危老案多在都會鬧區,區段條件優良,基地周邊人口稠密,除了擁有在地豐沛的自用買盤外,還有堅實的投資置產需求,再加上菁華區新房子供給量原本就少,因而成為熱銷的保證。


▲▼北台灣危老建案推案量。(圖/住展雜誌提供)


二來是危老建案的地主分回戶比例較高,建商的可售戶數略少,通常都只有數10戶,極少超過百戶,不像重劃區一個建案可售戶數動輒數百戶到上千戶,所以跑到完銷終點線的速度更快。


何世昌認為,危老開發變數低、容積獎勵項目明確,以及開發時程較短而獲利可以快速入袋,堪稱房地產最強煉金術,不管是老屋的所有權人或開發商,都難以拒絕如此優渥的條件。預計接下來幾年,危老建案推案量年年飆新高應是不變的趨勢!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