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雙北「軌道宅」 南港車站最搶手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南港車站、南港citylink、六福萬怡酒店與南港路一、二段一帶街景。 (本報系...
南港車站、南港citylink、六福萬怡酒店與南港路一、二段一帶街景。 (本報系資料庫)
軌道經濟學一直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購屋時一大考量因素。房產專家表示,雙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中,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一年「南港車站」以766筆交易拿下冠軍,顯示在政府政策做多下,南港化身成為「東區門戶計畫」,也讓周邊居住需求跟著提升。

雙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有台北、南港和板橋車站。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一年三鐵共構站周邊1公里內住宅價量表現,南港車站以交易筆數766筆拿下冠軍。

 src=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自2015年台北市政府啟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打造成具備「軟體、會展、交通、新創、生技」等五大功能中心,引進大量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以三鐵共構「南港車站」作為核心,便捷的交通帶動下,加上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同時具備緊鄰信義計畫區,以及內湖科技園區的優勢,讓政府和民間企業加大、加快投資的力度,讓車站周邊機能更加成熟,整個南港地區也因車站發展受惠。

他分析,南港具備交通樞紐中心、重大建設資源和產業群聚效應,因此吸引各大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飯店和商場進駐,如美商3M、聯強國際、IBM、三井LaLaport、六福萬怡酒店,帶入大量就業人潮,也為當地房市增添動能。

謝志傑表示,利多消息支撐南港車站周邊房市穩定發展,且區域房價又相對台北市蛋黃區親民,獲得許多置產族及在南港工作的購屋族青睞。目前南港公寓每坪成交均價落在47.9萬元,民眾主要購買路段在東明街、研究院路、重陽路一帶;電梯大樓部分,每坪成交均價落在61.1萬元,交易熱門路段為園區街、興中路、重陽路、南港路二段等。

交易排行第二名的是台北市交通核心「台北車站」。謝志傑指出,台北車站位處台北市最核心位置,匯集台鐵、高鐵、淡水線、板南線及機場捷運線,在交通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周邊商圈發展成熟,如京站百貨、新光三越、微風北車,同時緊鄰中山商圈及西門商圈,生活機能也非常完善,讓房價有撐。

他表示,近年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翻轉,眾所矚目的雙子星開發案也於去年簽約啟動,帶動台北車站周邊房市,讓不少看好西區門戶計畫未來性的民眾紛紛搶進。目前區域周邊公寓每坪成交均價落在52萬元,熱門交易路段在中山北路二段、重慶北路二段、林森北路;電梯大樓方面,每坪成交均價落在68.3萬元,民眾偏好購屋路段為民生西路、中山北路一段、承德路二段和林森北路。

位在新北市板橋精華區的「板橋車站」,近一年交易件數166件。謝志傑分析,板橋車站是新北市交通核心樞紐,在去年環狀線通車後,更串聯起中和、新店、新莊等生活圈,讓交通機能更上一層樓。尤其板橋車站周邊政府機關鄰近,加上周邊各大百貨、影城林立,如遠百、環球、誠品、秀泰等,飲食採買、生活娛樂機能、商業機能都相當完備。

板橋車站周邊房市除有豪宅聚落的新板特區外,還有文化路生活圈和學區完善的海山生活圈等,吸引不少雙北通勤族和有學區考量的家庭作為首選。周邊公寓每坪成交均價在36.9萬元,民眾多偏好於購買在中正路、文化路一段、民權路;電梯大樓產品部分,每坪成交均價在49.5萬元,民眾青睞路段為中正路、中山路一段、府中路、漢生東路一帶。

 src=

媲美信義計畫區的新板特區,因地段絕佳、豪宅群聚,房價與周邊住宅有所區別,該區產品每坪成交均價約落在50萬~70萬元,近一年有交易的指標建案包括「橋峰」、「畫世紀」、「國家世紀館」、「超級F1」、「馥華雲鼎」等。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