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行政院拍板國發計畫 未來四年經濟成長率平均上看3.4%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20/07/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行政院院會今(16)日通過國發會「國家發展計畫(2021至2024年)」,除作為各部會的上位計畫,並訂定未來四年經濟成長率平均2.6%至3.4%、失業率平均3.5%至3.8%及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平均1.0%至1.5%之總體經濟目標,作為政府努力的方向。

國發會指出,國發計畫的「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理念,一方面深耕具戰略性與關鍵性的產業項目,讓台灣未來可以成為全球關鍵性角色;另方面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大力振興經濟,加快紓解武漢肺炎對人民經濟與生活面的衝擊,讓台灣能安度疫情,成為亂世中的福地。

國發會表示,國發計畫配合總統新任期,秉持蔡總統的治國理念,與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所擘劃,務實前瞻經貿新局與數位經濟、人力發展與人口結構、氣候變遷與低碳調適等全球大趨勢,並妥善因應經濟發展與數位創新、社會轉型與所得分配、區域均衡與環境永續等國內中長期課題。

國發會強調,為延續並擴大過去四年執政所打造的建設成果及淬煉的成長動能,政府將深化台灣的競爭新優勢,也將持續貫徹具效率、會做事的團隊精神,以人民所需為優先,全力建設與守護台灣。

國發會表示,未來四年的國家發展策略,在「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營造全齡照顧的幸福社會」、「塑造均衡發展的樂活家園」及「創造世代安居的對外關係」四大政策主軸下,落實推動多個目標。


蘇揆裁示,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對台灣是挑戰、也是機會,國發計畫秉持「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理念,除規劃發展具戰略性的產業,期使台灣未來可以在全球產業鏈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外,同時也要兼顧對重要民生物資、糧食、能源等的供應安全,及早部署,達到自給自足,此外,也要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大力振興經濟。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