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被退租潮嚇到了?民生社區店面持有四年平轉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受疫情影響,各商圈店面空置率提高,台北市知名民生社區商圈也爆出退租潮。不過實價揭露今年有兩筆店面轉手交易,一筆在今年2月交易,總價6,988萬,比前次移轉多了288萬。另一筆在今年5月,以1120萬平轉出售,和四年前取得價格相同。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各大商圈店受電商及消費型態改變影響,近幾年租況多不理想,經過疫情衝擊後,店家更是經營困頓,歇業消息頻傳,但市場游資充沛、利率低,仍有買方選擇知名商圈趁房東好議價時入手。

民生社區受惠陸客來台觀光熱潮,東區店面移轉、文青店竄紅,商圈人氣本來很旺,但由於店租快速飆高,這幾年許多店家轉往人潮較多的捷運松山線,店面空置率一路升高,最新統計,區內店待租店面目前高達90間。

郎美囡指出,民生社區店面多數為屋主早期入手,持有成本較低,加上民生社區店面大多為公寓,實際使用面積及土地持分面積大,在危老重建帶起的改建風潮下,店面除了出租效益還有重建或都更的潛力。

因此,儘管商圈不時傳出店家經營不易退租,除非有財務考量或入手價格過高,屋主降價出售意願偏低,大多期待獲利出揚,但從近期交易來看,房東心態放軟,平轉不賺也願意賣。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近幾年商圈受人潮減少影響,店面租金水準逐年下修,不過國人普遍偏好收益型資產,以定存思維轉進店面。她提醒,如想投資,應精算成本及投報,移轉時的土地增值稅也要留心,避免買在高點、轉手不易。

民生社區巷弄。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提供
民生社區巷弄。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