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墜樓意外發生在2棟大樓中 凶宅怎認定?專家給3字定心丸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3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女子從9樓落下,剛好掉落在2個社區中間的防火巷,這樣到底如何認定,引發討論。專家直言「都不算」,強調防火巷非專有部分,不應視為凶宅。

▲▼台北驚傳女子墜樓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驚傳女子墜樓身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本月28日,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女子墜樓,女子墜落的地點是2棟大樓中間的狹窄防火巷,等到被發



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到場時明顯死亡,警方經過調查,發現是無業的28歲唐姓女子從住家9樓墜下身亡,現場沒有發現遺書。


女子墜樓引發討論,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房東房客」po文,「女子墜落的地點是2棟大樓中間的狹窄防火巷,這樣兩邊的大樓都算兇宅嗎?」網友回應「這2棟大樓也太倒楣了吧!」、「這樣的資訊網路上以後查得到嗎?會不會影響房價?」



▲▼台北驚傳女子墜樓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子墜落的地點是兩棟大樓中間的狹窄防火巷。(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實際走訪觀察,意外發生的地點位在中山北路的巷弄內,大樓間距小,防火巷的寬度大約僅1公尺,附近鄰居表示:「前兩天有看到警察來,事情應該都處理好了」



▲▼台北驚傳女子墜樓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子墜落的地點是2棟大樓中間的狹窄防火巷,不過防火巷非專有部分,不算凶宅。(圖/記者黃彥傑攝)

馥詠德章法律事務所律師郭德田表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七條的規定,公寓大廈的共用部分,不得獨立使用供作專有部分;而社區內各巷道及防火巷弄,並不得為約定專用部分。既然防火巷不可能是專有部分,也就不會被認定為「凶宅」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根據內政部97年函釋,凶宅認定為專有部分發生非自然身故,以該案為例,住處認定為凶宅無誤,但防火巷非專有部分,不應視為凶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