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市首間社宅店舖標租 月租底價1.1萬起!僅市價一半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20/08/0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社會住宅,高雄,中籤率,凱旋青樹。(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的大同社會住宅1樓店舖將公開標租,預計將吸引許多人投標。(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第一個社會住宅「大同社會住宅」日前已經開放申請,並預定在8月19日抽籤決定可入住者,同時該社宅1樓的6個店鋪也公開標租,每戶每月的租金底價是1.1萬元,換算每坪租金不到800元,甚至是周邊行情的半價,房仲業者預估,應該可以吸引許多商家投標。


大同社會住宅是高雄第一個社會住宅,吸引相當多人注意,不過該社宅除了住家之外,1樓也有6戶店舖,高雄市都發局就發出公告表示,這6戶店舖將以公開標租的方式徵求租客,將於8月21日正式開標。


且比起住宅部分,店舖招租的資格寬鬆許多,根據標租公告,投標人並無特別身份限制,只要是自然人、持有公司登記證明或商業登記證明的公司、行號,或是登記立案的法人組織及團體,都可以來投標。這批店舖的租期為5年,期滿可續租5年。


此外,這6戶店舖的行業別限制也不多,都發局指出,只要得標者經營的不是視聽歌唱業、屬於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住宅區負面表列行為、營業行為音量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其餘行業都可以使用。


▲▼高雄,大同社會住宅,店舖,標租,底價,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大同社會住宅店舖租金底價僅每月1.1萬元,甚至僅是周邊行情半價。(圖/記者陳建宇攝)


而這6戶店舖的租金也相對便宜,根據招標公告,這6戶店舖的2種坪數分別為13.96坪及14.40坪,標租底價是每月1.1萬元,換算單坪價格每月是787.96元及763.88元,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主任王實鵬表示,這個底價相當便宜,鄰近同樣坪數大小的1樓店面租金約2~2.5萬元,這6戶店舖等於租金底價比附近便宜至少9000元,甚至是半價而已,標租價格往上疊應該也會落在2萬元內,比附近行情價還是便宜至少5000元。


王實鵬指出,由於這幾戶店舖對於承租方的資格要求、行業別並不嚴格,因此可往吸引不少人投標,例如餐飲、文創、服飾或作為個人工作室都有機會。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