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江翠4字頭掰!房市回溫建商跳漲開6字頭不二價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8/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素有中部人購屋天堂之稱的雲林房價也狂飆?根據時價登錄,雲林房市一哥「斗六」新透天厝總價交易近8年上揚了3成,800萬內新透天厝交易占比自50%大幅下滑至34%。在地房仲黃先生嘆氣表示「唉!即使雲林屬於二、三線城市,但近年房價仍與全國同步上揚,恐怕千萬以下透天厝將越來越難買到。」

雲林斗六透天厝交易總價、單價近8年不斷攀升,連在地房仲都嘆息。(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實價登錄,雲林斗六透天厝的平均成交總價從2012年的909萬,漲到2020年的1,182萬,平均單價也從每坪12.6萬,漲到如今的16.5萬,一坪上漲4萬元。

另外,總價800萬內的新屋透天佔比從2012年的50%,降到2020年的34%,總價2,000萬以上交易佔比4%的新屋透天厝,卻上升到13%,整體房價上揚不少。

隨著斗六房價走高,透天厝交易佔比已從8成下滑至6成。(示意圖/屋比房屋提供)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斗六是雲林縣的政經、教育、醫療中心,不僅擁有不少工作機會,更是雲林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因此,雖近年房市表現不若鄰近直轄市「台中」吸睛,但斗六房市在區域買盤實力也相對堅實下,房價隨全台房價走高,也穩健走揚。

葉國華指出,斗六房市交易主力就是透天厝,不過隨著地價不斷上漲,交易佔比已從過去佔約8成,到這2年剩下約6成。

棒球場重劃區周邊出現逼近3,000萬豪墅,拉高整體交易金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在地房仲黃先生表示,斗六目前透天交易仍以800萬~1,200萬總價區間為主,不過棒球場重畫區周邊,已出現逼近3,000萬的高檔透天別墅產品,近年交易熱度也有攀升的趨勢,因此帶動雲林2,000萬以上的透天交易佔比激增。

目前斗六房市交易熱區,包含棒球場重畫區、斗六舊市區、雲林溪重畫區、雲科大生活圈等區塊為主,若購屋者預算有限買不起新透天,目前區域也有不少500萬內的大樓產品可挑選,購屋者可依需求進場買房。

黃先生也提醒,雖然近年斗六房價表現不錯,但雲林購屋者普遍薪資所得有限,近年高漲的房價已對購屋者帶來不小壓力,而且,部份新興區域因基本面尚未到位,在供給量攀升與價格先漲的狀況下,中長期仍有隱憂,購屋者仍不宜過度追高。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