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同意大巨蛋復工 遠雄:明年底竣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8/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都發局竟在父親節清晨突然發布新聞稿表示,8月7日已同意大巨蛋復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北市都發局8日清晨突公布「7日同意復工」

〔記者楊心慧、徐義平/台北報導〕歷經五年停工的台北大巨蛋,台北市建管處七月十六日同意第三次變更設計核發建照,遠雄七月三十日提出復工申請,北市都發局竟在父親節清晨突然發布新聞稿表示,八月七日已同意大巨蛋復工;而遠雄企業集團發言人楊舜欽隨後在媒體群組表示,大巨蛋即起復工,預定竣工期在二○二一年底。

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安全梯問題

未列入這次設計變更

北市都發局表示,大巨蛋變更設計案歷經五年多審議,除改正未按圖施工情形外,容納人數大幅下降,並增設安全梯、防火區劃、避難面積;至於有關建築技術規則第九十七條安全梯問題,並列管於使用執照前完成變更程序,未完成前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對於消音棉是否要拆除,都發局表示,停工處分與消音棉處分是不同的行政處分,復工後消音棉裁處仍持續執行,但遠雄對消音棉處分已提起訴願,根據規定,提起訴願不影響行政處分執行,若不拆除,仍將連續處以怠金至拆除為止。

另外,外界質疑遠雄未申請變更設計建築師,都發局指出,目前遠雄公司已變更監造人為何慶祥建築師,設計建築師需後續依工程變更設計申請變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六月允諾發放使用執照前,會解決大巨蛋契約問題,並稱最公平的方法是用超額利潤處理營運權利金。對此,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使用執照預計二○二二年發放,但遠雄尚未繳交投資執行計畫書,不知大巨蛋營運能賺多少,遠雄說尚未復工無法算興建成本,現在已同意復工,遠雄可開始寫投資執行計畫書,預計三個月內送市府。

楊舜欽則表示,目前按既定工進排程包括人、機、物料進場,復工後同步配合進行投資執行計畫書檢討。至於建築技術規則第九十七條,並沒有列入這次的設計變更,未來會再進行變更申請,列入項目審查,通過後再施工。此外,消音棉工序施作爭議已進行訴願,市府也已開罰,接下來拆除後先經檢核再行施作,待訴願結果再研擬該工項衍生的行政救濟。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