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換台中電梯透天!網勸他賣掉「台北SOGO旁」37年老房:留著沒意義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8/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SOGO,店面,內衣業者,Qmomo。(圖/記者林裕豐攝)

▲SOGO附近屋齡高的老房也很值錢。(示意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很多老房子雖然屋齡高、坪數小,但只要地段好仍賣得嚇嚇叫。一名男網友表示,他原本是台北人,後來搬到台中住了14年,也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原先台北大安區的3房2廳就空出來沒人住,隨著屋齡增加,屋況也越來越破舊,最近計畫要賣掉台北老房,在台中買一間電梯透天,「但是認識老一輩的人都要我不要賣,賣了就買不回,不如租人。」


原PO在「mobile01」表示,他目前是住在台中的「集合式假透天」,必須和鄰居共用停車場與中庭,每一層樓大約10坪,優點是生活機能佳,缺點就是略顯擁擠、吵雜。他老家位在台北市大安區SOGO百貨附近,媽媽搬過來台中一起住以後,那間3房2廳就空出來沒人住,由於屋齡已37年,屋況老舊又沒有整理,估計頂多賣到3000萬,「可是看來看去,台中都很貴,大概都3千多萬才有電梯透天在好地段。」


▲▼透天,客廳,樓梯。(圖/翻攝自pixabay)

▲賣台北老房可以換台中透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詢問親戚意見後,大多勸他別賣掉台北老房,不如花點錢整修後出租,但原PO不想多花這筆翻修費用,也沒辦法時常跑到台北處理房客事務,「最怕變凶宅」,目前仍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賣掉台北老房換台中透天。


多數網友建議,應該以生活圈為主要考量,全家人都住在台中,不如把台北房子賣掉換比較舒適的新房,且隨著屋齡增加,台北那間老房會折舊更多,「台北市老房子沒有什麼增值空間了,租金報酬率又是全國最低,賣一賣台中置產比較實際」、「我也認為可以賣。台北市的房子,雖不會慘跌,但要有漲幅很難」、「生活圈不在台北,我認為房子留著也沒意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主要還是以財務狀況為優先考量,如果沒有急著要用錢,大可以擺著收房租,畢竟台北房子屋齡都偏高,這間地點很好,未來想賣也不至於賣不掉;若是想選擇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就是把台北老房賣掉換台中透天,短期來看是能最快得到獲益的選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