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利息不升、房市不崩」 顏炳立:上半年少的每月增1成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8/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黃靖惠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疫情趨緩後,下半年每月交易量將增1成,房價沒有太大上漲空間。(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房市買氣回升,觀察今年前5月買賣移轉量,月均2萬棟,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在最新一期的《顏炳立市場觀點》專欄指出,疫情趨緩後,下半年每月交易量將增1成,不過房價沒有太大上漲空間,房市進入健康盤整期,對於剛性自用的族群是一個進場的好時機。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1月為2萬239棟、2月為2萬3388棟、3月為2萬5734棟、4月為2萬3072棟、5月2萬2378棟,前5個月合計11萬4811棟,平均每月2萬多棟移轉數量。


顏炳立認為,「每月維持2萬3000棟,顯然疫情只影響2成多,預計疫情減緩後,房屋的成交量會增加,下半年每個月會增加個1成,到年底就可能達到預估的30萬棟上下,上半年減少的20%,預計疫情減緩後,民眾會進場購屋 」。


他認為,下半年可能「不跌不漲」,房價修正過後下來空間有限,因為沒有追漲,也沒有太大上漲空間,將陷入健康的盤整期,對剛性自用來說是一個好時機,加上利率看起來會長期處於低檔,「利息不升、房市不崩」,未來幾年應該都會如此呈現,提供了剛性自用的購屋好時機。


▲▼今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圖/內政部統計)

▲內政部統計,今年全台各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圖/內政部統計)


至於該選擇什麼類型產品?他也提及,把握「地段、環境、可及性」3大原則。目前限蛋黃區有成交溫度,成交量少,速度慢,蛋白區預售剛性產品有成交量,速度跟以前比不算快,投資人經過疫情的洗禮,已慢慢建立信心。

最後他認為,今年下半年市場持穩健康、溫和有量,不寄望大漲,想買房的可順利買到,不想在股市殺進殺出,能有個資金的避風港,預估房地產的避風港應該在2、3年後才會出現,在股市中大賺的才會轉出到房地產,房地產才有明天,資金還在尋求最大的獲利。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