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車太重壓壞機械車位!管委會、車主甩鍋他崩潰 網揭關鍵自救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8/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你住的地方有停車位嗎?如果是機械式停車位,使用上可能得多加注意。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車位屬於機械式,某天突然無法正常啟動,負責保養車位的工程師卻對此表示「是上層汽車太重壓壞導致」,維修費用要好幾萬元。事後詢問上層車主和管委會,兩方回答卻都在踢皮球,原po無奈只好上網求解。

原po在PTT八卦版上發問,說明自己的車位位於機械式停車格的下層,某天要使用時卻壞掉無法順利升起。後來得知是上層的車輛過重導致機械損壞,而維修費用預計要花上數萬元。身為受害者的他向總幹事詢問,得到「這個機械車位是你們私人專有部分」的回應,管委會並不會負擔,要他和上層車主自行處理。

問題被丟回原po身上,他再和上層車主溝通後,對方則表示「機械車位的設備屬於管委會財產」,費用應該要由管委會負責,質疑原po根本找錯人。兩方的回應都讓事主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究竟該找誰負責。

有網友直接點出關鍵,若超重就找上層,沒超重就找管委會。「老建案常常限1.5T」、「很多機械位限重1.5噸,稍微大台的SUV都超過」、「model 3就1.6噸了」、「豪華車1.8甚至2噸都有可能」。

也有網友建議回頭檢視當初的簽的規定為何,若有收停車費管委要負責修,之後再向超重的求償,「大家繳錢給他,他就有責任維持設備正常運作」。或是看地下室是私人還是公共,在買房停車位合約應該都有註明。「非常有錢的管委會,上千萬存款的有機會會幫修;窮社區多半各付各的」。

看到這樁皮球慘案,部分網友就表示「機械車位完全不能考慮」、「常故障出不去」、「朋友買的都後悔」。不過若是基於經濟考量,一般來說機械式停車位會比平面車位便宜,價格高低又以坡道平面>坡道機械>升降平面>升降機械,捨棄平面車位或許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金額。

機械停車位若是壞掉該找誰負責?原po意外遭到管委會及上層車主互踢皮球。 圖為示意...
機械停車位若是壞掉該找誰負責?原po意外遭到管委會及上層車主互踢皮球。 圖為示意圖。記者楊竣傑/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