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實價登錄標記「含裝潢」!他上門卻是空屋…網曝黑暗手法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8/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看房子。(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在實價登錄看到「含裝潢」的物件,現場卻是空屋一間。(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維護不動產交易的即時性及正確性,地政局推出實價登錄系統,讓民眾可以更為方便地查詢該地區的即時房價,但有網友發現,不少捷運旁的物件都寫著「含裝潢」,到實際查看卻僅有基本的設備,讓他滿頭問號。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指出,他研究實價登錄網站時,意外發現許多靠近捷運的物件都備註「含裝潢」,卻沒有標記裝潢價格。


原PO說,他曾經去看過類似的物件,卻發現根本是空屋販售,內部僅有簡單的衛浴、廚房設備,讓他質疑「有沒有人知道這樣該如何去估算真正的成交價呢? 」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耳聞過這種作法,想要了解高雄的建商,會大概用裝潢抬高多少價格」、「這種手法早已見怪不怪,在市場上行之有年,消費者愛不釋手,解決了低自備的煩惱,圓了成家的夢想」。


也有人出面解釋,「這就是用含裝潢的價格提高實價登錄,然後再把裝潢的錢退給買家的手法。另一方面也能讓買家貸更高成數,像代銷就直接說可以用這手法,某建商雖然嘴巴上說沒有這種手法,但我同事買的時候也是用這手法抬高了80萬的實登。」


此外,實價登錄多次修法,7月新制上路,更新「申報義務人改為買賣雙方」、「申報登錄提前至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和「依申報不實情節予以輕重不同裁罰」等新制,朝著資訊透明化的目標前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