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美國超低利率台灣跟進至2023年?楊金龍:全球寬鬆台灣也會寬鬆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台灣也會跟著寬鬆。(圖: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最新利率決策,維持接近零利率,預計2023年底前不會升息,台灣是否會跟進?台灣中央銀行今天(17日)舉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台灣也會跟著寬鬆。

中央銀行17日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決議利率不變持續維持史上最低,並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60%。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指出,利率不變有利於物價和金融穩定,下半年起國內景氣逐漸回升,央行此次上修經濟成長率,也看好明年經濟成長率可突破3%至3.28%。至於物價年增率從上一季的 0.01%下修至負0.2%。不過,雖然央行下修物價年增率至負值,但他也指出,台灣不會有通縮疑慮。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最新利率決策,維持接近零利率,且預計2023年底前都不會升息,台灣是否跟進,另人關注。楊金龍也表示,雖然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以及整體金融和經濟環境,和美國不大一樣,但只要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台灣也會跟著寬鬆。楊金龍說:『(原音) 主要是在我們對於COVID-19的控制,所以導致我們的成長率消費的成長率是下降,但基本上和其他國家比較,我們經濟成長率是少數裏面維持正成長。所以台灣是否也要跟隨美國,基本上如果全球寬鬆,我們台灣也會寬鬆的。』

在低利率環境下,台灣房市近期相當熱絡,並推升房價走高。楊金龍指出,目前高價住宅仍還是保守,但一般住宅較以前更為樂觀,央行持續對房地產密切注意。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