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地產交易熱加速地主釋出意願 11月有兩筆萬坪地將標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9/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洄瀾灣特區「相五」產業用地將公開標售,11月17日開標。(圖:台開提供)

花蓮洄瀾灣特區「相五」產業用地將公開標售,11月17日開標。(圖:台開提供)

市場資金寬鬆造成地產交易量增加,進一步帶動全台土地交易數量躍升,11 月將有苗栗縣及花蓮縣各一筆超過 1 萬坪土地將標售,其中,竹科竹南園區約 1.19 萬坪所有權工業土地,底價 21.39 億元,將在 11 月 12 日開標;台開 (2841-TW) 花蓮洄瀾灣特區「相五」產業用地土地 10449 坪,也將委由普華不動產公開標售,於 11 月 17 日開標。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自 10 年前開始開發花蓮洄瀾灣特區面積共 80 公頃,目標就是打造綠色花蓮、綠色新產業、綠色未來,以花蓮乾淨的好空氣與好水,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共生產業,共生一個地球,其中包括冠全台之花蓮有機農業、生技業、健康養生、休閒產業等。

此次,台開花蓮標售蓮洄瀾灣特區的「相五」產業用地,委託普華不動產公司進行公開標售,適合開發養生村等相關產業,土地面積 10449 坪,容積率 300%,建蔽率 70%,總開發樓地板面積 3 萬 1146 坪,同時可規劃健康中心、智慧型養生中心、劇場、4D 影院等,標售案擬於 11 月 17 日開標,目前不公開標售底價。

台開集團引用花蓮縣政府統計,今 (2020) 年前 8 月觀光人數約 945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 763 萬人次,成長 24%,後疫情時代花蓮已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觀光與產業投資焦點,除帶動花蓮觀光休閒成長動能外,加上蘇花改之交通紅利、花蓮有乾淨的空氣與水、土地低成本優勢等因素,有利於生技醫療、保健養生、物流、食品代工、文創、雲端等產業發展。

高力國際受託公開標售的竹科竹南園區約 1.19 萬坪所有權工業土地所有權示意圖。(圖:高力國際提供)
高力國際受託公開標售的竹科竹南園區約 1.19 萬坪所有權工業土地所有權示意圖。(圖:高力國際提供)

外資商仲高力國際也受託辦理公開標售竹科竹南園區約 1.19 萬坪所有權工業土地,底價 21.39 億元,將在 11 月 12 日開標,使用分區為園區事業專用區,面臨科學路、科專路 (面寬達 240 米),有別於科學園區內土地屬租賃權,為市場稀有釋出的大面積有土地所有權的用地。

竹科是台灣最早發展的科技園區,園區腹地開發率相當高,導致廠商要往外尋求更多設廠地點,包括竹南、銅鑼、龍潭等衛星園區都是受到青睞的地點。其中距離竹科最近、位於北苗栗的竹南園區,為其中最熱門的竹科衛星園區,吸引半導體、光電、能源、LED 等科技產業進駐。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前 8 月土地累計交易金額已超過 2100 億元,全年有機會突破去年的 2765 億元,再把全台土地交易推至新高紀錄。同時,今年土地交易爆量,除建商大舉獵地儲備案源外,工業型地產交易也相當活絡,光是「護國神山」台積電 (2330-TW) 便在南科花上百億元買進廠房,同時在竹科寶山、竹南基地都有布局計畫。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