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買房老鳥「不買新大樓」曝原因! 房仲經驗談:個人需求才是重點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9/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人認為,與其擔心管委會有沒有在管理、公設比的問題,不如別考慮新大樓。(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曾報導《買房老鳥「不考慮15年內大樓」吐2原因 新手驚:有人會這樣嗎》,有網友表示,他跟房市前輩聊天,對方都說自己「不買新大樓」,尤其是15年內的大樓,原因大致有2點,分別是「雙逃生梯、管委會和公設」,話題引發熱論,有人認同也有網友不以為然。對此,房仲也分享看法。


有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起閒聊「會刻意挑15年以上的房?」說這位前輩強調自己不買新大樓,除非是豪宅坪數,另外還有2個原因,第1是因為有雙逃生梯,「不會有人覺得比較安全」;第2個提到的則是主要的原因「主要還是管委會有沒有在管理,但公設就是比別人多很多……」。


貼文雖然有引發共鳴,「觀念正確啊!住新的只是每年損失折舊而已,15年的差不多,反正裝潢都還是要花 裝潢下去根本沒差。」但不以為然的網友更多,「長輩也認為長輩圖很美啊」、「買房當買菜的應該不是買來自住吧」、「就只是想要用一樣的錢買更多使用空間吧」、「本來就是有各種人啊!又沒差。」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確實大部分的客戶都是比較在意公設比的部分,而現在的新大樓會有雙逃生梯也一定有它的原因,但這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房,不能只聽前輩建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