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熱 前九月土增稅衝12年高點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0/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買氣強強滾帶動土增稅成長,9月土增稅房地交易徵起件數劇增五成,實徵淨額106億元,是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單月新高,也是史上第二次單月土增稅突破百億元;今年前九月累計土增稅795億元,則創下12年來新高紀錄。

財政部官員分析,從房地交易情形來看,今年以來房市算是不錯,有看到不少在地中小企業、上市櫃公司的擴廠及產業需求或新成屋交屋,使交易熱絡,同時有大面積土地交易及大額稅款入帳,挹注稅收。

官員指出,單9月就有八個縣市土增稅稅收較去年同月成長1億元以上,尤其以桃園市增加7.9億元、新北市增加5.9億元、新竹縣增加4.6億元最多,這三個縣市無論件數、金額,成長幅度都相當可觀。

此外從契稅觀察房市,9月契稅實徵淨額16億元,年增率44.7%,累計前九月契稅為112億元,年增4.5%,表現較好的包括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北市。

近來房市熱絡,主要由於台商回台投資增加、國際科技大廠來台投資漸增,廠商進駐中科、南科等園區,帶動廠辦與周邊住宅需求,加上建商與壽險業加碼購地,推升土地成本。

根據資料顯示,9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達2.4萬棟,創近五年以來新高,幾乎不受民俗月影響,9月房市依舊開紅盤。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