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自煮興起、量販店成好鄰居 這裡2字頭磁吸首購族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10/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淡海新市鎮家樂福。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海新市鎮家樂福。記者游智文/攝影

受疫情影響,在家自煮風潮興起,量販店也成為不少人購屋時重要條件。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0年1-7月雙北市房屋交易量各前十名大型量販店,淡水家樂福淡新店交易204件,排名大台北第一,房價每坪21.7萬元也是最便宜。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疫情已對民眾的生活模式帶來轉變,大型量販店將量販、商店街及餐飲結合,解決民眾降低外出及一次購足的需求,就近居住,能替生活帶來相當程度的便捷性,預料未來會愈來愈受歡迎。

根據永慶統計,今年大台北量販店房屋交易量第一名為淡水區家樂福淡新店,成交204筆,住宅均價落在21.7萬。謝志傑表示,家樂福淡新店位於淡水新市鎮,鄰近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周邊還有燦坤、寶雅等,生活機能相當不錯。

尤其2018年底輕軌綠山線通車後,透過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以即可轉乘淡水信義線,讓該區交通更為便捷,學區也有雙語實驗小學新市國小、正德國中,加上2字頭房價,成為大台北小資族、首購族購屋優先選擇。

大台北第二名為新店區的家樂福新店店,今年前7月成交189筆,住宅均價落在48.9萬。

謝志傑表示,家樂福新店店一直是新店熱門購屋的生活圈,周邊商家林立,還有建國市場、惠國市場可供民眾採買,商業機能健全。交通部分除了捷運七張站外,也可開車快速連結國道3號,通往大台北各區。

近年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裕隆城商場進駐,以及預計在2025年完工的指標性都更大樓興建案,都為該區帶來了正面影響,吸引許多看好區域保值性與未來潛力的置產族關注。民眾偏好購屋路段位於寶橋路、中興路二段、北新路二段與寶強路。

台北市量販店交易量第一名由大同區的家樂福重慶店拿下,住宅價格落在59.6萬。

家樂福重慶店位於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大同區,鄰近市中心,但房價又相對市中心親民。且周邊交通便捷,公車路線眾多,捷運族也能在10分鐘內的步行路程抵達雙連站及大橋頭站,再加上鄰近迪化街商圈、寧夏夜市,周圍也有多處公園綠地。

當地交易型態以電梯大樓為主,熱門交易路段落在民權西路、南京西路、延平北路二段、萬全街。

交易量排名第二名為萬華區家樂福桂林店,周邊房價約54.5萬/坪。

家樂福桂林店鄰近西門町商圈,周邊交通四通八達,周邊有捷運西門站、龍山寺站、小南門站。此外,與中正區僅隔一條中華路,行政辦公機能便利,價格又較中正區實惠,因此也吸引到不少想購入北市門牌的首購族和中正區換屋族進場購屋。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集團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集團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集團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集團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