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雨天看屋 牆縫隆起、水漬…8成是漏水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0/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近來連日陰雨,甚至豪雨特報,許多民眾因為上班、上課不便而抱怨,但對於準備買房的人來說,這種天氣是檢視房子絕佳時機。

牆壁隆起、水漬、發泡或油漆剝落,有八成都是漏水造成的。本報資料照片
牆壁隆起、水漬、發泡或油漆剝落,有八成都是漏水造成的。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說,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平台109年第2季統計,最多的交易糾紛就是「房屋漏水」,如想要避免這類問題,事前功課絕對不能少。

民眾買房,第一步要觀察牆面,其次要注意牆壁接縫、陽台外推和頂樓加蓋等位置。如果牆面出現發霉或變黑,可能已經有壁癌情況,而牆壁接縫等處有隆起、水漬、發泡或油漆剝落情形,8成都是漏水造成。

有些屋主為掩飾房子漏水,出售前會先簡單裝修或重新粉刷,提高房子賣相,但時間一久,問題全都跑出來。江怡慧說,雖這類物件無法一時從外表辨別,但民眾可向同棟上、下樓打聽,通常能打探出有無滲漏水。

另外,有些漏水因為季節、雨量、滲水不大,不易在短時間內發現,連日陰雨天氣就是仔細檢查房子最好時機。如沒時間觀察到那麼細微,選擇信譽良好房仲業者,藉由專業人士把關,挑選心儀的房子也是不錯選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