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南不需要捷運?內行揭殘酷後果:一蓋就回不去了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0/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捷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捷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近年來各縣市積極推動公共運輸政策,其中捷運因為交通便捷是不少民眾及觀光客搭乘首選,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台灣六都只剩下台南沒有捷運,讓他不禁感嘆「好歹蓋個一小條吧…」並好奇問道「六都接下來可能只剩台南沒有捷運?」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六都中,目前剩下台中跟台南還沒有捷運,之前我大學的時候台中弄了一個BRT,還以為台中以後真的會沒有捷運,結果最近聽到要履勘了,可能年底前就會通車了」。

身為台南女婿的他,發現之後六都可能只剩台南沒有捷運,心中更是五味雜陳,不禁感嘆「好歹蓋個一小條吧!不過蓋捷運交通黑暗期的時候真的很難熬…感覺台南最快也要2028年以後才有捷運」。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蓋好第1條粗估要15年後,到時人口數早已下降了」、「台南有認識建商的都知道,最怕就是挖到古蹟啊」、「隨便都會挖到古蹟的地方,蓋一下挖到古蹟那段就準備停工很久了」、「台南鬧區路那麼小,怎麼蓋捷運?」、「一蓋房價就去了,根本不需要」、「台南捷運是用來炒周邊房地產用的好嗎?到處騎摩托車15分鐘以內到達,鬼才跟你去等捷運」、「台南的問題是都市規劃,交通問題解藥不是捷運就可以」。

據悉,目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已列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優先路網第一期藍線進入綜合規畫階段,綠線已完成可行性研究、並提報交通部審查,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正進行可行性研究。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