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4年7.8萬戶 二階段社宅計畫啟動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1/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已完工使用。(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二○二一至二○二四年的第二階段社宅興建計畫啟動,預計未來四年興建七.八萬戶,其中住都中心負責六.六萬戶、地方政府負責一.二萬戶;明年住都將啟動全台十八個縣市決標五十案、共約一.五萬戶,至於後三年,預計每一年度住都會決標約一.七五萬戶。

內政部政務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目前社宅土地收集超過兩百處,來源包括國產署、軍方、國營事業等,透過協議價購或承租方式取得。

明年要決標的五十個社宅基地,分為北、中、南、東等四個區塊,其中北部預計興建七七○○戶、中部一六○○戶、南部五四二○戶、東部五八○戶,最快二○二三年底或二○二四年上半年完工。

六都社宅分布以新北市最多、五千戶,其次是高雄市二四八○戶、三至六名依序為台南市一四五○戶、台中市九八○戶、台北市八五○戶及桃園市四三○戶,六都明年預計決標社宅戶數近一.二萬戶,占全國比重超過七成。

花敬群表示,社宅基地的選擇都是人口數五萬人以上的鄉鎮,或兩個鄉鎮比鄰的區域,應該不至於出現外界擔心的「蚊子社宅」;租金則是以周邊區域一般住宅的平均租金七折為參考,弱勢戶的租金更可到六四折;以目前台北市社宅中籤率僅五%至七%,桃園、台中中籤率約一成,顯見社宅需求還是相對強勁。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