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明年全台將推1.5萬戶社宅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20/11/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國家住都中心昨表示,明年將於全台推動五十案社會住宅,共計一點五萬戶,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社會住宅興建。

蔡英文總統宣示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其中八萬戶為包租代管,十二萬戶為直接興建;直接興建十二萬戶當中,又分第一階段蓋四萬戶,第二階段目標興建八萬戶。依據內政部數據顯示,第一階段興辦四萬戶已於十月底達標。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為求第二階段八萬戶順利達成,明年首波於十八縣市推動五十案社會住宅,其中北台灣七千七百戶,中台灣一千六百戶,南台灣五千四百廿戶,東台灣五百八十戶。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如北市松山延吉案要讓市中心就業的青年租得起當地的房子,降低交通負擔;新北板橋光環案有望解決當地獨居老人的租屋困境;新竹縣湖口鄉每年新生兒數超過五百人,是新竹縣生育前三名鄉鎮,興辦社會住宅能滿足當地大量的成家需求。

高雄市人口數前三大行政區分別為鳳山、三民、左營,國家住都中心也會在上述區域先行推出二千四百八十戶社會住宅;台東、花蓮居民雖然房屋自有率高,但是就業機會集中市區,也規畫在台東市、花蓮市興建社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