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社宅月租4萬惹議 柯文哲:蓋社宅不是為打房用的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1/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明倫社宅三房型44坪租金逾4萬元,遭質疑太貴、這就是柯文哲的居住正義?柯文哲今出席公館配水池改建動工,活動結束後,柯文哲再度表示,社宅若要便宜,就是客廳、廚房、廁所共用,面積小一點價格就會低一點。柯也說,蓋社宅也不是為了打房用的,目標是為房價抑制,不是為讓房價崩盤。

至於明倫社宅為什麼要蓋45戶三房型,當初為何如此規劃?柯文哲說,「對啊,所以會再回去檢討,不要用這麼大的坪數。」

柯文哲昨天出席明倫社住招租記者會,柯致詞自豪「這是我任內從設計、規劃、興建到完工、入住第一座,它有時代意義....,符合居住正義。」不過三房型租金高達4萬500元,引發熱議,柯文哲今會前受訪表示,市府內部有很多辯論,租金目標是市價85折,希望以緩緩,慢慢地將房價控制下來,不是下子,這是有策略的。

活動結束後,柯文哲再度說,社宅有一個計算公式,就是自償性55年、105%,但租金一定是比市價低。

柯也提到,當初租金訂定有兩點爭議,一點是,若價格要便宜,就是客廳、廚房、廁所要共用,但又有人說,每個人分配到的居住面積太小,若要便宜,就是空間有效使用,居住面積小一點,價錢就會低一點,內部討論很多有各種意見。

柯文哲表示,總之,台北市的社宅租金都在市價85%以下,甚至更低。柯也提到他對房價的態度,蓋社宅不是為了打房用的,而是讓房價可以抑制下來,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若達到總戶數5%,就可以有效抑制房價,這有一個整體思考。

柯文哲說,台北市房屋自有率85%,目標是為房價抑制,不是為了讓房價崩盤,還是有很多考量。

柯文哲今天表示,社宅若要便宜,就是客廳、廚房、廁所共用,面積小一點價格就會低一點...
柯文哲今天表示,社宅若要便宜,就是客廳、廚房、廁所共用,面積小一點價格就會低一點。柯也說,社宅也不是為了打房用的,目標是為房價抑制,不是為讓房價崩盤。記者林麗玉/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