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都更危老商機大 北市大同區這些路段老透天搶手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2/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同區
▲大同區受惠台北雙子星建設題材,房價看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地政局日前公布最新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大同區在台北市各行政區中季漲幅最高;房市專家表示,大同區過去老舊社區多,發展較慢,近期因危老改建、台北雙子星大樓等建設議題,未來發展性看好,也帶動房價上揚。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20年第2季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相較於上季,漲幅最高為大同區1.9%;而影響當地房市發展的一大亮點為總投資金額600億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鄰近台北車站,去年已簽約,預計2026年落成後,將帶動西區發展。
對此,信義房屋南京西路店店長陳文州表示,捷運紅線西邊的區域為大同區,其中,靠近台北車站的區域,過去多是老舊社區,因都市發展較慢,房價普遍較低;近期,區域內的危老改建陸續有進度,再加上台北雙子星大樓的建設加持,市場轉趨樂觀。

區域房市前景看好,透天厝的詢問度越來越高。陳文州舉例,因鄰近台北雙子星大樓的土地單價越來越高,承德路一段、長安西路、南京西路、重慶北路的透天厝買方的詢問度很高。
不僅如此,屋齡10年內的電梯大樓每坪單價也創新高。陳文州進一步分析,南京西路18巷今年有一筆單坪破百萬的交易,因靠近中山捷運站,商圈發展熱絡,價格穩漲;再來是靠台北車站較近的承德路一、二段新建案,幾年前的預售屋大樓,原本每坪80至90萬,現已來到每坪上百萬;而重慶北路的新成屋也從原本7字頭,上看8字頭。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