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學者曝早鳥價驚人炒房手法 大嘆不如組「炒房黨」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2/0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 攝影
示意圖。記者游智文/ 攝影

近一年房價驚驚漲,引發各界關注。房產學者章定煊今(3)日在臉書揭露不肖建商如何透過早鳥價、排隊客戶,一層一層炒高房價,他感嘆現在「炒房黨」最大,誰都不敢動,不如自己也弄個炒房黨。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長期參與台灣房地產指數、房市供給與需求、房市景氣動態等相關專案研究,每個月定期和張金鶚等團隊成員討論房市新推個案現況。

章定煊說,昨天他和團隊進行市場個案討論,檢討到一個秒殺個案,一再推敲「到底是怎麼個秒殺法」之後,發現原來個案早就跟團購客合作,以超早鳥低價在販售,等到籌碼鎖得差不多了,再以高價牌價公開。

因為所剩戶數有限,再用也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的客戶去排隊,然後秒殺。然而這時候,才是早鳥客人出貨的開始。

章定煊說,這樣做對建商的好處是,可以把市場價格定錨哄抬到高價的牌價。然後它的下一個推案,就是以上一個案子高價牌價為基礎建立早鳥價,然後再用同樣的手法,把市場價格哄抬到更高的價格,接著推第三案。

即使是第一案排隊高價購屋的客人,只要建商有推第二案、第三案,還是可以在獲利的狀況下轉售,只是少賺一點,不會吃虧。章定煊慨嘆,「每次看到大家講剛性需求推動房價,建設推動行情,心裡面就圈圈叉叉的」。

章定煊說,昨天另外檢討到一個案子,也是號稱秒殺案,100%銷售率結案,結果查出來的資料,好多家仲介都在賣這個案子不同樓層的物件,換句話說,房子只是換手到仲介手上來賣,「這又算什麼秒殺法」?

章定煊表示,他經常發表文章,但都只是狗吠火車,「囤了幾百萬紅蘿蔔的菜蟲被政府打個半死,但囤了幾十億甚至上百億房地產的房蟲一點事都沒有,顯示房蟲有十分堅強的民意基礎。」他諷刺地說,不如自己組個炒房黨,那在國會跟地方議會絕對都是最大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